电动车使用安全常识
2018-04-20 17:43:22   来源:     点击:

电动车火灾到底有多可怕?夺命只需90秒,一台电动车燃烧产生的毒气足以使上百人窒息而亡。一旦发生火灾,逃生的时间比你想象中的还要短。

418日,江苏省消防、南京市消防的专家们就做了一个国内首次电动车火灾科学实验:电动车短路瞬间立马冒出浓烟,2分钟内浓烟蔓延全楼,不到5分钟电动车已经猛烈燃烧起来!有些危险你并非亲眼所见可能就不会相信。消防专家再次提醒大家:

电动车充电务必要注意消防安全! 

电动车决不能违规充电,

决不能进楼入户,

决不能停放楼梯间!

这些充电小知识一定要牢记!

首先,充电时选择有良好通风环境的地方,楼道里,万万不可。

其次,充电时,充电器应置于脚踏板处,不要用物品覆盖或放置于坐垫上,座桶内。充电时间最好在8-10小时,不要过度充电。

最后,充电时,不要随意加长电源线,应选择合格的阻燃电线,且线路具备漏电保护装置。

《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款规定,“过失引起火灾的,尚不构成犯罪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相关热词搜索:电动车使用安全常识

上一篇: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专家解读
下一篇: 如何防范非法集资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