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2018-12-03 09:52:58   来源:     点击:

院属各单位: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渝安办〔201882号)《重庆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渝安办〔201887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渝教安发〔201828号)等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学院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决定在全院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学校全面负责、师生积极参与的原则,集中组织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预防和遏制有影响的涉校涉生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院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工作任务

(一)持续推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各单位即日起要组织专人对涉及到的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实训室、配电房、化粪池、围墙等重点部位和水、电、油、气等管道设施及锅炉、电梯等设备进行拉网式、多层次、全方位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要及时、全面、彻底整改。特别是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加强学生宿舍的日常管理,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使用明火,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线路老化的要及时报告、整改,防火设施设备损坏的要及时维修、更换。发现火灾隐患必须及时报告学院相关部门。

(二)持续推进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安全用电用气管理制度,规范电气线路和电器产品敷设安装,定期组织维护保养和检测。各单位要会同基建后勤处,对所有建筑开展摸底排查,对电气线路接入、电表箱设置不规范的要及时督促整改。

(三)开展“守护生命通道”专项行动。各单位要针对用于灭火和应急救援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和各类应急疏散通道,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和检查维护,对严重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道及灭火救援场地的违法行为,要及时督促纠正,对拒不整改的单位或个人,学院将严肃依法查处。要完善管理维护长效机制,确保火灾发生后师生员工能够及时逃生、灭火救援能够顺利实施。特别要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确保全天应急疏散通道畅通。

(四)强化学校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各单位要明确每一间办公室、实验实训室、图书室、会议室、学生寝室安全责任人,负责监督、检查、报告该房间的安全隐患;组织开展一次以案为鉴为主要内容的消防集中宣传,要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要求,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全员培训、一次隐患自查自纠、一次消防安全评估、一次消防设施维保、一次灭火疏散演练,不断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8123

 

相关热词搜索:重庆 工业职业 工业 职业技术 职业 技术学院 技术 学院 关于 开展 2018 今冬明春 今冬 明春 火灾 工作 通知

上一篇: 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和安全教育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