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师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9-04-02 09:20:31   来源:     点击:

院属各单位:

清明节假期间,师生外出踏青、祭祀等活动增多,现就做好清明节期间学校师生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消防专题教育。清明节放假前,各单位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和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师生踏青、登山、祭祀活动中不携带易爆易燃物品进山入林,不携带火种到林区游玩,不在林区上坟烧纸,燃放鞭炮,消除陋习,提倡文明祭祀。

二、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清明节放假前各单位要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外出踏青、祭祀等活动和上、放学途中不乘坐拼装车、报废车、摩托车等非法运营车辆和超员、超载、超速车辆。

三、做好预防溺水工作。随着气温的升高,溺水事故风险不断提高。清明节放假前,各单位特别是二级学院要开展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提醒学生不擅自外出游泳,不到湖泊、水库、溪涧、池塘或工地水塘边玩耍。加强家校联动,提醒家长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离校后的安全监护。

四、加强留校学生管理。清明节放假期间,值班中干和安稳办值班人员加强对易发事故区域的巡逻巡查,确保师生安全。放假期间,各单位不得组织师生集体出游、参与商业性庆典和演出活动

五、严把假期学生去向。各学院须准确把握节日期间学生的去向,要对离校学生的去向逐一进行登记,建档留存。要求学生按时返校,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

六、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值班中干和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节日值守制度,加强对易发事故区域的巡逻巡查,出现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置并按规定程序和时限上报。对因工作失职造成责任事故的,以及发生事故瞒报、漏报的,学校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者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安全稳定办公室

201942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师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 做好 好清 清明节 清明 期间 师生 安全工作 安全 工作 通知

上一篇: 关于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和安全教育的通知
下一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消防器材设备服务特许经营权供应商代理资格询价采购公告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