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的通知
2019-06-14 14:02:56   来源:     点击:

院属各单位:

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的通知》(渝安办〔201932号)总体安排,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师生安全和应急避险意识,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领域风险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根据学院实际情况,本月在学院范围内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的决策部署,安全领域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安全形势和安全法律法规标准等。一是组织在学院开展宣讲活动。二是各单位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三是各单位要通过手机微信、QQ群等形式,根据广大师生接受信息和知识的特点,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进学校。

二、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各二级学院要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有关部门组织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要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及志愿者的作用,在学院内现场设置展台,发放宣传品,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类安全科普知识,为广大师生和家长提供学校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和校园安全常识的咨询服务。61621:20,各学院要组织师生员工及家长收看重庆卫视播出的《“安全第一·2019”安全生产月特别节目》。

三、开展防溺水教育宣传季活动

按照市教委和市综治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防溺水安全管理暨开展2019年防溺水教育宣传季活动的通知》要求,持续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开展防溺水教育宣传季活动。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季节特点,组织开展防溺水专项教育,教育学生牢记“七不三要”,(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堰塘、水井边玩耍;7、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三要”:1、要在家长或长辈带领下游泳;2、要到有防护设施和施救人员的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3、遇到同伴溺水时,要大声呼喊,并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能手拉人等盲目施救)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强防溺水宣传工作,多渠道做好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增强监护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四、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各二级学院单位要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按照《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演练优化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准备。提高演练的针对性和科学性,防止在演练中发生安全事故。

五、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各二级学院要因地制宜,重点剖析溺水、交通事故、食品中毒、火灾、拥挤踩踏、学生欺凌、电信诈骗、网络沉迷等校园安全典型事故案例,要深刻剖析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发生爆炸起火事故等涉校涉生危化品事故案例,组织观看相关安全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展,深刻吸取教训,推动完善措施,防范类似事故发生。

六、有关要求。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作为一项全市性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单位要把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专题研究部署,细化活动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抓好督促检查。

请各单位在625日前报送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情况统计表(需盖章报送纸质档)。

附件:12019年消防安全普及培训讲座安排表

附件:2、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情况统计表

联系人:刘欢 联系电话:13667661314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9613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 开展 安全生产 安全 生产 和安 渝州 活动 通知

上一篇: 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师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期间师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