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师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0-09-30 15:45:39   来源:     点击:

院属各单位:

按照学校“国庆中秋”放假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为维护假期校园的安全与稳定,保障师生员工平安度过假期,现将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国庆中秋假期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放假前,各单位要组织师生员工召开安全主题会议,传达有关文件精神,提醒师生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问题,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注意交通、饮食、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防溺水等安全问题,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二、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单位要在放假前组织干部职工,对本单位办公室、教室、实验实训室、库房、学生宿舍等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对影响安全的隐患进行集中清理,对存在的安全事故苗头及时报告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离开学校时,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贵重办公物品及仪器设备、特殊药品要降实专人治理,妥善保管,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留校学生管理。国庆中秋放假期间,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放假前要深入学生班级、宿舍等关心学生,了解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处理学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如需特殊情况需离校,各单位要严格审批制度,严把学生去向对离校学生的去向逐一进行登记,建档留存。要求学生按时返校,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

、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值班中干和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节日值守制度,特别是重要部位、重要部门要加强对易发事故区域的巡逻巡查,出现突发(事)件,及时妥善处置并按规定程序和时限上报。对因工作失职造成责任事故的,以及发生事故瞒报、漏报的,学校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者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安全稳定办公室

2020928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 做好 2020 国庆 庆中 中秋 假期 师生 安全工作 安全 工作 通知

上一篇: 关于做好2020年端午节期间师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稳定办公室电动助力车充电站设备分散采购公告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