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服务单位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及疏散演习
2019-01-08 16:57:07   来源:     点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13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校园生活服务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火灾、处置火灾的能力,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稳定办公室联合基建后勤处开展了“校园生活服务单位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疏散演习及灭火演练”活动,校园生活服务单位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消防安全培训会上,消防专家从“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以及“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四个能力建设,通过真实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束之后,全体参会人员在食堂外空地进行了灭火疏散演习。整场演习分为收到着火通知、切断电气电源、人员疏散、清查现场、疏散区域集结等环节,参演全体人员按照疏散方案,迅速由指定的疏散出口撤离到指定位置。而后全体参与人员现场学习了消防器材灭火器、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实操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和培训,达到了在发生火灾时员工能够采取正确的方法自救互救、有序安全地撤离和疏散、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以及及时灭火等应急处置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校园生活服务单位员工防火灭火能力、应变能力及自我防护能力,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水平夯实了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校园生活 校园 生活服务 生活 服务 单位 举行 消防 知识 培训 疏散 演习

上一篇: 学院开展2019年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篇: 人民武装部、安全稳定办公室(信访办)直属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