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大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2019-05-20 10:56:45   来源:     点击:

为有效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确保学校师生平安校园稳定,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规范校园周边社会秩序,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近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渝北区消防支队、双凤桥街道安监办、双凤桥派出所开展专项行动,对校园周边社会环境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整治。

一是强化源头管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的方针,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大检查行动,加强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监管和集中出租房、家庭宾馆、网吧、娱乐服务场所、个体摊货点等重点、疑点和复杂部位的隐患排查。

二是加强校园内部安全检查。督促学校各部门落实人防、技防措施。对学生宿舍、实验实训室、食堂、商业街等重要场所进行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和安防措施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指导和督促相关负责人认真落实整改、履行职责,消除安全管理隐患。同时指导校园安保人员使用各类技防设施,堵塞安全防范漏洞,提高学校的安全防范能力。

三是建立落实校园周边案件的快速反应联动机制。在稳固校园周边警力的基础上,加强与学校的治安信息发掘与互通,提高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分析与研判的准确性。采取强力措施对涉及校园治安的案件线索进行再发掘,有效控制发案率。

此次整治活动有力的促进了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稳定健康的发展,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稳定办公室,2019-5-20

相关热词搜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 工业职业 工业 职业技术 职业 技术学院 技术 学院 开展 校园 周边 安全 大排查 大排 排查 专项 整治 工作

上一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19年春夏期间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