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安全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9-09-20 10:40:18   来源:     点击: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教委2019年秋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知识,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领域风险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学校安全管理,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2019916日至18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增强安全意识、共创平安校园”的学生安全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及全体19届新生在学校体育馆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安全培训活动。

针对此次活动学校聘请了安全专家主要从防诈骗(网络诈骗、电信诈骗)、防暴防恐、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借贷、扫黑除恶校园行等七个方面的安全知识及一些常用的逃生技巧等内容进行讲授。另外在授课现场设立了模拟火灾现场,在专家的指导下全体参训人员安全、有序的在模拟浓烟中的疏散逃生,让师生们在实践中掌握自救知识,树立了安全意识。

本次演练不仅推动牢固树立了我院师生的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知识,提升了防范化解安全领域风险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同时也有效的强化了学院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院安全环境。


相关热词搜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 工业职业 工业 职业技术 职业 技术学院 技术 学院 开展 2019 秋季 学期 学生 安全 讲座 应急 疏散 演练 活动

上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民武装部、安全稳定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民武装部、安全稳定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