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大功率电器和管制刀具清缴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2024-03-12 11:27:51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3月11日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期大功率电器和管制刀具清缴行动。本次清缴行动由学校党委保卫部牵头,联合属地派出所、党委学工部、新大正物业、学生干部共同推进。行动前,学校党委保卫部制定了详细的清缴方案,明确了清缴范围、程序和要求。      

在清缴过程中,检查人员严格认真,对每个寝室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排查。此次清缴行动主要针对大功率电器和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大功率电器如电磁炉、电饭煲、电炒锅、热得快等,由于使用不当易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因此被列为重点清缴对象。同时,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也严重威胁着师生的人身安全,同样被纳入清缴范围。在清缴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部分寝室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如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劣质电器等。对此,检查人员立即予以制止,并对相关电器进行了没收处理。同时,还发现了个别学生私藏管制刀具的情况,检查人员依法进行了收缴,并对相关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

清缴行动结束后,学校党委保卫部联合党委学工部及时将清缴结果通报给各班班主任,并利用班会时间集中进行安全教育和宣讲。通过讲解违禁物品的危害和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安全问题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此次大功率电器和管制刀具清缴行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有效消除了校园内的安全隐患,也为师生营造了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将继续加强安全管理,定期开展类似的安全检查和清缴行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同时,学校也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中来,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携带、使用违禁物品,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党委保卫部、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4年3月12日

 

相关热词搜索:综合 新闻 学校 开展 2024 春季 学期 大功率 大功 功率 电器 管制 刀具 清缴 行动 安全 全防 防线

上一篇: 【综合新闻】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
下一篇: 【综合新闻】学校开展2024年清明节节前校园安全检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