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安全稳定办公室、信访办)工作职责
2023-11-20 16:17:35   来源:     点击: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保卫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职能监督部门,同时也是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的基层组织,部门共有10人,下设安全科信访科2个科室,设有1名处长、2名科级负责人,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在分管校领导的带领下,在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指导下履行下列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牵头制定和落实学校内部安全稳定规章制度

二、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以党建为核心,以业务为支撑,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工作。

三、做好政治安全工作,维护学校政治稳定。

四、不断夯实“三防”基础,抓好校园管理综合治理,确保校园正常治安秩序。

五、做好消防监管工作,努力防范火灾事发生

六、做好校园交通秩序管理,维护校园正常交通秩序

七、管好用好维护好视频监控系统,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八、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大型活动安保工作。

九、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

十、督促各二级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十一、坚持全天候值班备勤,及时接受师生员工的报警求助,努力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

十二、加强校园安保服务大队的监督管理工作,确保职能作用的发挥

十三、加强交流协调联动机制建设,与辖区政府、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兄弟高校等保持密切联系,争取得到他们最大化的工作支持。

十四、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工作。

十五、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打击涉校涉生违法犯罪活动。

十六、配合学校各二级单位开展相关工作。

十七、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相关热词搜索:党委 保卫 人民武装部 人民武装 人民 武装部 武装 安全 稳定 办公室 办公 信访办 信访 工作职责 工作 职责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