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9-11-08 09:09:44   来源:     点击:

时值2019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之际,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紧扣“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活动主题,根据学校“119”消防宣传月的总体部署和系列活动安排,安全稳定办公室联合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基建后勤处、图书馆及各二级院系等部门开展了系列消防安全培训宣传活动。

2019117日下午,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邀请资深消防专家来校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院部份师生员工、双凤桥街道应急办、博才路社区等相关人员10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上专家从火灾的种类、火灾事故预防、疏散指示标志的认识和发生火灾后的应对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出发,使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全面而系统的了解。随后通过一系列典型火灾视频案例,让师生们也深深感受到,生活、学习中火灾隐患无处不在,及火灾事故带来的伤害,更是警醒大家预防火灾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在互动环节,专家也现场解答了师生员工日常生活学习中的相关疑惑,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讲座。

讲座结束后,紧接着又开展了人员密集场所应急疏散演练,演练现场设置在学生宿舍9舍,因宿舍内电线短路引发火灾,烟气浓密,形势万分危急,学校安保人员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并拨打学校119报警电话及消防队火警电话,学生们在安保人员的组织下,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疏散路线迅速而有序地撤离火场,同时学校应急处置中队利用消防水枪成功控制火势。随后组织部份参演学生实际操作灭火器和水枪、水带进行了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学校安全工作建设,全面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逃生能力和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技能常识,对提升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 工业职业 工业 职业技术 职业 技术学院 技术 学院 开展 119 消防 宣传月 宣传 月活动 活动

上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民武装部、安全稳定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七次集中学习及检视问题研讨会
下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民武装部、安全稳定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