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学校联合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2023年秋季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2023-11-09 09:30:06   来源:     点击:

学校于11月9日下午开展2023年秋季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荣,党委保卫部、党委学工部、基建后勤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分为3个阶段。应急疏散演练阶段,现场展现了学生公寓楼栋因电气线路短路起火的情景,学校组建的义务消防队立即赶赴现场,有序组织公寓楼内200名学生紧急疏散,并展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灭火的方式方法。在灭火演练阶段,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火令后立即出动消防车,20余名消防员火速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救援,一部分消防员搜寻被困人员,另一部分消防员利用高喷消防车、高压消防水枪对着40米高的着火楼宇点位发起灭火功势。最终,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展示消防救援器材阶段,消防员向全体师生详细介绍了战斗服、救援器材、破拆工具等消防装备器材的功能和用途,帮助学校师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张荣强调,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学校财产安全和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培训、应急疏散演练和各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过此次演练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学校应对火灾事故发生的处置能力,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委保卫部

2023年11月10日

 

相关热词搜索:综合 新闻 学校 联合 渝北区 渝北 北区 消防 救援 支队 开展 2023 秋季 应急 疏散 灭火 演练

上一篇: 【综合新闻】学校开展2023—2024年第二学期秋季开学前安全检查
下一篇: 保卫部联合辖区派出所,积极探索有效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机制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