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联合辖区派出所,积极探索有效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机制
2023-11-10 16:52:25   来源:     点击:

为有效提高我校师生员工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防范手段和工作机制。119日,保卫部联合辖区派出所,在209会议室召开防诈骗工作会议。党委学工部部长、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学工办主任参加。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双凤派出所所长徐鹏通报了学校全校师生防诈防骗情况。苏慧聪警官围绕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机制构建三方面详细介绍目前高校防诈骗工作经验。沈红娟警官围绕针对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几种电信诈骗识别法进行了交流。

罗处结合当前的防诈骗工作形式,要求各学院在全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一是专门给辅导员们开会, 做好关于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宣讲;二是全面细致的布置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安排,组织学生用好、做好防诈防骗题库;三是开好防范电信诈骗的主题班会,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了解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四是及时做好诈骗预警学生的工作,真正做到共同遏制电信诈骗,确保学生财产安全;五是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校园网、校园广播等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使广大师生员工普遍了解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提高防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筑牢思想防线。

党委保卫部

20231110

相关热词搜索:保卫 联合 辖区 派出所 派出 出所 积极探索 积极 探索 有效 防范 电信 诈骗 工作 机制

上一篇: 【综合新闻】学校联合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2023年秋季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下一篇: 【综合新闻】学校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安全检查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